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百年瞬间丨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实现共赢共享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7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内瓦万国宫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2017年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问题,习近平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

△2017年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人类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每个国家都有发展权利,同时都应该在更加广阔的层面考虑自身利益,不能以损害其他国家利益为代价。我们要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在开放中分享机会和利益,实现互利共赢。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1月18日,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深刻、全面、系统地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习近平: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是各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这一代政治家应有的担当。中国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

2013年3月23日,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题为《顺应时代前进潮流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演讲,首次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2013年3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

习近平:这个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

用声音记录中国

监制丨高岩

策划丨武俊山 李谦

主笔丨冯会玲 刘会民

播讲丨长悦

统筹丨朱星晓 王泽华

制作丨单丹丹

编辑丨王洪禹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