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高考开考 考生必须戴口罩、间隔一米落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7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高考16日拉开帷幕,全国超过53万名考生报考。

在新冠肺炎疫情加重的背景下,各个考点采取严格防疫举措,所有考生必须戴口罩、间隔一米落座;受疫情影响,有一些考生无法参加考试。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共有535000多名考生参加为期两天的“大学入学共通考试”。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按照最新规定,凡被认定为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的考生,必须在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才能参加考试;然而,由于日本近期感染人数急速增加,不少考生排不上核酸检测,面临无法考试的尴尬局面。

不过,考试主办方表示,错过这次考试的考生可参加1月底或2月中旬的两次补考。

这次高考共设681处考点。为防止病毒蔓延,各考点要求考生戴口罩、间隔一米落座、进出考场时手部消毒;每场考试结束后考场通风至少10分钟。

(编辑 王楠)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