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下巴西高考首日弃考率达51.5% 创历史最高纪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8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17日,巴西2020年度高等教育考试在推迟两个多月后举行,但当天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却不到登记人数的一半,弃考率高达51.5%,创历年高考弃考率之最。

今年巴西全国共有578万人注册参加全国高考,当天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268万。考试前,8000多名考生因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被批准参加将于下个月举行的补考。目前疫情最严重的亚马孙州和邻近的朗多尼亚州的两个城市将考试时间也推迟至2月。此外,17日全国约11个考场出现了报名人数高于考场实际座位数的现象,部分考生在考前被拒绝进入考场。此前,为了适应防疫要求,这些考场为保证座位间距而减少了座位数。未能进入考场的考生也被要求参加补考。

据悉,此前,巴西高考弃考率最高的一次为2009年的37.7%,2019年的高考首日弃考率为23%。(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