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界经济论坛将于1月25日至29日举办线上领导人峰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9日 0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25日至29日,世界经济论坛将举办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旨在汇聚全球领导人共同“把握关键之年,重建各方信任”。为期五天的会议将聚焦新冠肺炎、气候变化和合作三大主题。当地时间18日,世界经济论坛召开新闻发布会,简要介绍了会议的重要嘉宾和主题。

本次会议将聚焦打造影响力、重建各方信任,制定2021年所需的政策,以及建立必要的合作关系。

来自70多个国家的1500多位商界、政界和社会组织领袖将为关键的2021年制定议程,并探讨如何在快速推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扩大影响力。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国愈发需要调整优先事务,更加亟需改革社会经济系统。为了制定大胆创新的解决方案,控制新冠疫情和推动强劲复苏,我们必须重建各方信任,增强国际合作。这一特别的会议将为领导者提供机会,分享发展愿景和商讨当前各项要务,包括加快创造就业岗位和保护环境等。”

世界经济论坛专家表示,任何人和机构都不可能独立应对当前经济、环境、社会和技术各项挑战。一些社会断层问题在2020年已经开始显现,2021年已成为人类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因此,打造可持续、具有韧性的经济体系、推动负责任的行业转型、改革全球公共治理、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加强全球和区域合作成为本次会议的5大话题。(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