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律禁止离开家门!黑龙江绥棱县加强疫情管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19日 2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日,记者从黑龙江绥化市绥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阻断疫情传播路径,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绥棱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管控。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除生病就医、应急抢险、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全县城市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农村居民一律禁止离开院门,所有工作用车和保供车辆必须持证出行,时间暂定一周。

2.除小区内部的商超和小区外能满足经营者居住条件的商超以及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的经营者可持证出入经营场所外,其余所有商户暂停营业一周。

3.城乡小区成立由网格员和下沉干部组成的生活服务队,实行“点对点”服务,为居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保障。城乡居民若有医疗、生活等必要需求,应先与所在楼区生活服务队联系,也可24小时与县指挥部热线电话或所在街道(社区)、乡镇以及公共服务保障部门联系。(具体联系方式附后)

4.对拒不服从指挥部要求、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故意滋扰生事的,坚决依法依规从重从快上限处理;对擅自出行人员,一律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并严肃追究管控服务人员及所在单位责任。

5.本公告自2021年1月20日零时开始执行。(总台央视记者 于文波)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