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美国失业者面临贫穷和绝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0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近日撰文指出,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美国经济遭到了破坏,迅速将数百万人推向失业,美国普通民众正面临着贫穷和绝望。

文章指出,从2020年夏季到2020年底,美国有近800万人陷入贫困。许多人尤其是最低收入者的储蓄正在减少或消失。越来越多的失业者表示没有足够的食物。数以百万计的家庭欠了成千上万的房租和水电费,面临被从房屋强制驱逐的可能。

新墨西哥州负责管理失业救济金的官员比尔·麦卡姆利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每天收到电子邮件,内容都是关于被强制驱逐,家庭难以为继的问题。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专家克莱伊·伊斯特认为,民众所面临的缺少食物的困难已达到美国历史的最高水平。伊斯特和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经济学专家戴维·西蒙在近期发布的一篇论文中还指出,数据显示,尽管对失业者有失业救济、发放食品券等救济措施,但是这些措施只能弥补失业者此前平均工资的19%左右。哥伦比亚大学贫穷和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发布的一篇论文也指出,在2020年11月,近16%的美国人,约5200万人,处在贫穷状态。论文指出,“贫困正在打击美国的每个州,每个县,每个镇的家庭。没有哪个地方能得以幸免。”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