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本地确诊+16!黑龙江养老机构全封闭 发布会通报三起谣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0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0日)上午10点,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 1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绥化市望奎县,其中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绥化安达市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5例)。截至1月19日24时,黑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8例。

△黑龙江绥化北林区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

  • 都是谣言!黑龙江省公安厅通报3起近期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网络谣言情况:

黑河市公安局接受网民举报,爱辉区网民李某在《百度-百家号》发表涉疫情网络谣言,称黑河疫情源头是出国打工人员偷渡带回来的。经讯问,李某为了蹭热度,获取网络流量,编造了该谣言信息。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网民刘某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中发布自己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虚假图片,获大量网民转发。经公安机关与卫健部门以及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核实,当地并未检测出阳性病例,网上所传图片为虚假信息。

绥化市望奎县居民姜某编造“惠七二屯所有牲畜被宰杀,用钩机挖坑深埋”谣言信息,在网上发布,并被大量转发,引发民众恐慌。经核实,根据绥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决定将惠七镇两个屯子的村民集体转移、集中隔离,并安排乡镇干部成立服务队、护村队,负责牲畜喂养和住宅安全看护,牲畜被屠宰深埋等相关信息为不实谣言信息。

  • 黑龙江省养老机构实行防疫升级管理,低风险地区参照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参照高风险地区,对全省各类养老机构全面实行封闭管理。黑龙江省各地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投入1.76万名工作人员,用两天时间,完成全省各类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任务。截至1月19日,黑龙江省2569家养老机构封闭率达100%;9.31万名在院老人、1.65万名机构工作人员,目前全部“零感染”

△1月16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货场内,四十万人(份)核酸采样物资转运到厢式货车。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接种后能摘口罩吗?这些你该知道→

从2020年12月15日开始,我国多地开始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我国已经累计接种超1200多万剂次。在疫苗接种稳步推进的过程中,人们可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疑问,比如要不要接种?鼻炎患者能否接种?是否需要每年都接种等等。(详情>>)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发布通告,鉴于望奎县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更加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按照国家、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有关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7时起,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详情>>)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郑弘

策划丨关美璐

编辑丨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