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辽宁大连:农村地区返乡和外来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1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16时,大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临近春节,大连市提倡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但外地确需返回大连市人员,要随时关注大连市疫情防控政策,在返连前、返连途中、返连后均需做好以下个人防护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返连前,出行前确认自己是否健康,如果有出现乏力、发热、咽痛、咳嗽等可疑症状,请暂停出行并及时去医院就诊。要了解始发地、沿途城市、返回大连市的相关疫情管控要求。关注大连市社区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和解除封闭管理情况。返连前3天及时向返连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返连时间和方式、14天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等)。有疑问可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咨询。返连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对于农村地区返乡和外来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检测报告的,由街道(乡镇)立即组织对其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方可进入村屯。

二是返连途中,不停留、不走亲访友、不游山玩水,做到“点对点”闭环返连。途中全程坚持正确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旅途中减少与他人交流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接触高频次公共设施设备后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或用肥皂(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洗手前不要触摸口鼻眼。旅途中尽量不进食不饮水,进食饮水前务必做好手卫生,并保持社交距离。可购买高能量食物以减少个人暴露。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行李消毒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保存好票据,牢记沿途去过的场所、人员接触等信息。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是返连后,及时向当地社区(村)报备返连所乘交通工具、具体行程、返回时间等信息。14天内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请后排就坐,注意开窗通风,尽量不要使用现金支付,推荐使用手机支付功能,留下支付凭证,并记录好车牌号码,以便备查。 (总台央视记者 黄璐 曹志宇)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