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外交部:美国应对《开放天空条约》崩溃负全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1日 2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外表示,美国及其盟国应对《开放天空条约》的崩溃负全责。扎哈罗娃说,美国退出条约从根本上改变了条约形成时各方接受的条件,条约签署国利益平衡被打破。

△图片来源:俄罗斯外交部

扎哈罗娃指出,美国加入《开放天空条约》是2001年俄罗斯议会批准加入该条约最重要的条件,俄方已尽一切努力挽救该条约。

当地时间1月19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沙马诺夫宣布,是否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取决于俄方与美国新一届政府的对话情况。俄方需要1~3个月时间做出最终决定。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并成为冷战后构建欧洲战略安全信任的举措之一。条约自2002年开始执行,允许参与国彼此公开和收集军事力量及活动信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5月宣布,美方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程序,理由是俄罗斯违反条约。针对美方的违约指责,俄罗斯多次予以驳斥。2020年11月22日,美国政府宣布,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