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已致美超40万人离世 外交部: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1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21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突破40万,1月19日晚,美国华盛顿专门举行了悼念活动。我们也注意到拜登总统在就职演说中表示,美国正进入疫情最黑暗、最致命的时期,需要所有力量来度过这个黑暗的冬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首先对在这次疫情中不幸被夺去生命的人们表示深切哀悼。

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起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携手各方加强国际抗疫合作。我们也尽己所能向美国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统计,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向美方提供口罩420多亿只,外科手套9亿多双,防护服约7.8亿套,护目镜5066万副,有创呼吸机257台,无创呼吸机15648台。中国国内有关省市、友好团体、民间机构、企业等也向美方捐赠了不少各类医疗物资。

华春莹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我们也注意到美国疫情的严峻形势。只有所有国家战胜疫情,全球抗疫斗争才算取得最终胜利。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一道加强抗疫合作,也愿继续为美国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编辑 唐泽屹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