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陶关亮涉嫌受贿、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1日 1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关亮涉嫌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陶关亮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2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陶关亮利用担任富源县副县长,云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管理局副局长,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为请托人在资产认定、企业经营、工程承揽、人事安排、矿产管控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云南众成公司股权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编辑  王艺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