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本土确诊+3!中风险地区+1!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离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1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1日)下午2点,上海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90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黄浦区副区长左轶梅、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及有关专家介绍有关情况。

  • 1月21日,本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李某某,男,56岁。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1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2,周某某,男,53岁,与病例1系住同一小区的邻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1月20日下午在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有一份10人混检的样本检测结果可疑,1月21日凌晨,病例2的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3,田某某,女,48岁,系病例1的朋友。1月21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在对病例1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病例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2021年1月21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亲友、快递、外卖为肿瘤医院在院人员送食品和生活用品。

  • 截至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71人,37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8人,25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他的也在检查复核当中。

  • 已筛查相关人员14411人,1097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 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661件样本,4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病例1李某某有关),140件结果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2021年1月21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

  • 上海市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现一人核酸检测结果可疑>>详情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1月21日起门诊停诊>>详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1月21日起门诊停诊>>详情

返乡人员如何界定?国家卫健委回应>>详情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文雅 曹楚

策划丨关美璐

编辑丨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