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西贺州一民房起火 消防员徒手转移液化气罐121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2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救援视频

1月20日13时08分左右,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贺州市八步区八达西路拱桥村一民房着火,民房内存放有大量液化气罐,随时有爆炸危险,形势十分危急。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共2个灭火救援编队,4辆消防车、2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建筑为一层砖混结构建筑,总建筑面积60平方米,起火部位位于东面杂物房,火势迅速蔓延,屋顶已被烧穿。由于周边房屋间距较小,且堆放了大量木材等易燃可燃材料,民房内的液化气罐犹如不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或者火势失控蔓延,将严重威胁着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指挥员迅速疏散周边群众,另外一组消防员在水枪的帮助下迅速进入火场,徒手将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防止发生爆炸事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消防员成功处置险情,火灾造成1人受伤。当天,消防员共转移液化气罐121个。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当地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黎海蛟)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