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中风险地区+1!在沪密接112人,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2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1月21日0—24时,上海市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今天(1月22日)下午3时,上海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 发布会通报了上海新增确诊病例情况如下:(病例1、2、3相关情况>>详情

病例4与病例2为亲戚关系,常住黄浦区。作为病例2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系外地来沪人员,是病例3工作酒店的住客,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6系病例3同事,工作地在黄浦区。作为病例3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6例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5例普通型,1例轻型,均病情平稳。

△2021年1月21日晚,上海市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 经排查,截至1月22日12时,已追踪到上述6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34人,已采样234人,205人阴性,其余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已筛查相关人员15918人,1590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67件样本,12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与确诊病例的住所、办公场所有关。

  • 将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中福世福汇大酒店是病例3、病例6的工作地,也是病例5的暂住地。

△上海市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实行封闭管理。

  • 上海宝山发现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可疑,是在主动排查当中发现的。目前信息还不符合疑似病例判定的依据,正在复核。

  •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全部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 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 截至目前,上海累计的接种人数大概在84万左右。目前,上海的医疗机构医生、护士、其他医技人员、公勤人员已经接种了18万人。但是据了解,仁济医院和肿瘤医院已确诊的两名工作人员没有接种疫苗。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郑弘

策划丨关美璐

编辑丨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