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为应对气候变化影响 赞比亚将延长该国禁渔令时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4日 0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赞比亚国家广播公司1月23日报道,为应对气候变化影响,赞比亚政府决定延长该国的禁渔令,时间从2021年2月28日至2021年5月31日。赞比亚水产养殖发展协会主席菲索·姆瓦勒表示,赞比亚渔业部延长禁渔令的举措将有利于该国渔业的长期利益。姆瓦勒先生说,现在正处在一个不寻常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气候变化问题正在扰乱天然鱼的排卵季节和繁殖时间,这让渔业部提出了要延长鱼类生长周期的决定。

菲索·姆瓦勒还说,过度捕捞以及对天然鱼资源的管理不善导致了鱼价的贬值,因此政府延长禁渔令是非常有必要的,尽管禁渔令将影响渔业部门利益相关者的生计,但保持鱼类种群更为重要。

据了解,赞政府最初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实施了3个月的禁渔令,但该禁渔令将再延长3个月至2021年5月31日。(总台记者 周琳)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