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疆局地暴雪 四大预警齐发 北方部分地区将迎大风降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3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末,我国雨雪天气自西向东发展增多,特别是明后两天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北方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我国新一轮雨雪天气正自西向东发展。昨天到今早,新疆北部出现小到中雪,伊犁、塔城局地降下大到暴雪。今明两天,新疆北疆和南疆西部山区仍会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 明天起(24日),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天气也将展开。预计明后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等地先将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中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雨。 

明起北方部分地区迎大风降温

在雨雪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明天到26日,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区域偏北,主要集中在西北、华北北部以及东北等地,降温幅度将有6~10℃,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等地局地可达12℃以上。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全国大部尤其是东北地区气温快速回升,温暖程度历史同期少见,后期随着冷空气东移以及雨雪增多,东北地区明显偏高的气温格局将被打破,转为常年同期正常水平。近期气温多起伏,提醒大家及时调整着装,做好保暖,同时防范雨雪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新疆多地降雪降温 交通受影响 

从今天(23日)凌晨开始,乌鲁木齐遭遇暴雪天气。

天气给交通带来哪些影响↓↓↓

罕见四大预警齐发

昨天(22日),新疆气象台发布了大风、暴雪、寒潮蓝色预警,以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即使在冬季,这样的四大预警齐发的情况也并不多见,可见此次降雪范围之广、强度之大。

乌鲁木齐9小时内新增积雪厚度达到16厘米,中午12时30分,降雪已达到暴雪级别。

由于道路湿滑,新疆多条高速路双向交通管制,正在进行清除积雪作业。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为避免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提前缩减航班计划,调控起降时间,留出时间为停机坪和跑道清除积雪。 

据了解,此次降雪将会持续到今天(23日)夜间。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