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打造“最快的冰”!国家速滑馆速度滑冰赛道首次制冰完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3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2年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已经全面完工。这其中,国家速滑馆是北京赛区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比赛时,这里将举办速度滑冰的比赛。昨天(22日),国家速滑馆速度滑冰赛道的首次“制冰”工作,顺利完成。

考虑到赛后场馆的可持续利用,国家速滑馆采用了全冰面设计,冰面总面积约为12000平方米,包括三条400米速度滑冰比赛道、一条速度滑冰练习道、两块多功能冰场和一块活动冰场。赛后这里既能举办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的比赛,也能满足大众进行冰上活动的多种需求。此次制冰的区域是速度滑冰赛道,冰面面积约为5500平方米。

国家速滑馆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力求打造“最快的冰”。二氧化碳制冷剂是环保型和可持续性最好的冷媒之一,碳排放趋近于零,冰面温差可控制在0.5度以内,有利于运动员创造好成绩。

速滑名将王北星是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速度滑冰项目的竞赛主任,她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第三名。这次,退役已久的王北星穿上装备,在“冰丝带”里重新体验冰上驰骋的感觉。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速度滑冰项目竞赛主任 王北星:内道外道整个都体验了一下,最终的检验还是要靠咱们专业的运动员,去听他们的反馈。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