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自然博物馆奇妙之旅Vlog 丨首站!打卡北京自然博物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5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入时光隧道只能发生在梦里或者是影视作品里?

跟古老的动植物面对面只能在书上?

走进北京自然博物馆 穿越时空

跟恐龙唠唠嗑 和古猿人合张影

不坐宇宙飞船 打卡大自然奇妙之旅


你想看看中国人自己发掘、组装、拼接的第一条恐龙长什么样子吗?你想知道石炭纪森林里的树跟现在有什么区别吗?你想了解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吗?戳视频,跟央视新闻记者一起去北京自然博物馆找答案。

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北京自然博物馆展厅面积10000余平方米,馆藏标本321829件,许多标本在国内、国际上都堪称孤品。

为了更好地向公众展示这些珍贵标本,北京自然博物馆以生物进化作为基本陈列的主线,展示了生物多样性及其与环境的关系,构筑起地球上生命发生发展的全景图。在这里,我们不费吹灰之力秒穿数亿年……原来人类最古老的“曾祖母”、迄今为止发现的哺乳动物最早的“老祖宗”——中华侏罗兽体长仅为10厘米,身形酷似小老鼠;石炭纪森林的鳞木内部结构是软绵绵的;许氏禄丰龙走累了会坐在自己的尾巴上休息。一件件展品如同解开自然奥秘的钥匙,为我们娓娓道来上亿年前那些故事。

除了展览,北京自然博物馆还组织了包括自然学堂在内的多种多样的科普活动,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公众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奥秘,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探索自然。

小提醒: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自然博物馆目前对外开放采取限流措施,要求提前网上预约。同时,北京自然博物馆还将一些展览、科普活动由线下搬到线上,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

北京自然博物馆不仅仅将大自然的神奇生动地向公众展现,还拥有一支科学态度严谨、朝气蓬勃的科研队伍,以及相关实验室和先进的仪器设备。近几年,北京自然博物馆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多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闲暇之余

北京自然博物馆邀请您一起

走近自然

热爱科学



监制丨李大勇

制片人丨王宇

主编丨李雯婷

记者丨靳丹妮

摄像丨于杰

剪辑丨王楠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