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月底前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 华北等地雾和霾28日终结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中国天气网 2021年01月25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预计,今天(1月25日),全国降水重心东移,东北局地有大雪。明天,我国降水范围有所缩减。气温方面,在本月底之前,有多股冷空气来袭,各地气温将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在冷空气到来前,华北、黄淮等地还将有霾天气。

降水重心东移 东北局地有大雪

昨天,全国雨雪范围广泛,北方多地现降雪。监测显示,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及河南西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阿勒泰及宁夏中部等局地大雪。

今天,雨雪向东向南发展,西北地区的降雪明显减少,东北局地有大雪。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山东北部、新疆北疆、西藏东部、甘肃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西北部和中南部、吉林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7毫米)。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明天,全国降水有所缩减。预计,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大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东北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雪,需注意防范降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月底前冷空气频繁 华北黄淮等地多“霾伏”

气温方面,在本月底之前,有多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25日至26日,冷空气重点影响北方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及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以上。

27日至29日,冷空气影响范围更大,会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各地将先后有4~6℃降温,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和黄淮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或以上。另外,在30日至31日,还会有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北部一带。

在冷空气和雨雪的共同影响下,全国各地气温将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其中,东北地区气温起伏最为突出,今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会达到0℃以上,甚至5℃以上,较常年同期偏高超10℃。随后,在冷空气接连打击下,各地累积降温幅度普遍能达到10℃以上,局地可达20℃,重新找回“大寒”节气的感觉。例如长春,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2℃降到29日的-15℃,公众请注意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北京昨日能见度不佳

在冷空气到来前,华北、黄淮等地还将有霾天气。预计,25日至27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黄淮中西部等地有重度霾。其中,2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北部、黄淮东部的霾天气有所减弱。

28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