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5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25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2020年中国授权发明专利53万件,同比增长17.1%。中方能否介绍上述数字有何重要意义?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的详细情况,主管部门已经发布了消息,建议提问记者可以查阅。

赵立坚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背景下,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仍实现较快增长。这是中国知识产权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的一个缩影,印证了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效,表明中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当前,随着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正在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这离不开知识产权的有力支撑。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独立的创新中心,或独享创新成果。创新成果应惠及全球,而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中方愿同各国一道,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与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为全球知识产权平衡、包容、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孔禄渊)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