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首都进行第五轮新冠抗体检测 超一半被测者结果阳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6日 0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1月份进行的第五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首都新德里平均每2人中就有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表明他们曾感染过病毒。

据报道,这项调查是在1月10日至23日进行的,调查人员在首都280个地区共收集了2.8万个样本。初步结果显示目前有60%的被检人群的血清抗体为阳性。《今日印度》网站称,新德里约有2000万人,这意味着至少有1000万人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与新德里市政府于6月27日至7月10日进行了第一轮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抗体阳性检出率为23.48%。此后分别在8月、9月和10月又进行了三轮检测,结果分别为29.1%、25.1%和25.5%。

与核酸检测旨在确认检测时人体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不同,抗体检测的主要作用是确认被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

据印度卫生部25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过去24小时内,新德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185例,累计确诊病例633924例。印度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3203例,目前累计确诊超过1066万例。(总台记者 李琳)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