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世卫组织:预计全球确诊病例将于本周达到1亿例 美国将恢复多国旅行限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6日 0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879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25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1月26日0时3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794942例,累计死亡病例2124193例。

△北京时间1月25日7时至1月26日7时


1

世卫组织:预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于本周达到1亿例

当地时间1月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预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于本周达到1亿例。谭德塞强调,数字可能会使人麻木,但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人。我们必须哀悼失去的生命,并尽一切可能阻止病毒传播,拯救生命。

2

日媒:日本至少1.5万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等待入院

当地时间24日,日本共同社发布调查报告,截至19日,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11个都府县,至少有15058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正在等待入住医院或疗养机构。

其中,东京的人数最多,从去年12月的1563人增至7539人,其他地区的人数均有增加。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部分地区缺少病床,以及缺少医护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

3

纽约市长表示疫苗短缺 需要紧急供应

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在当地时间1月25日表示,纽约市目前新冠疫苗短缺的问题刻不容缓,需要紧急供应。

德布拉西奥表示,目前各大疫苗接种点都已经准备就绪,但问题是没有足够的疫苗供应。截至目前,该市仅剩有19000剂疫苗,预计本周将再补给107000剂,由于疫苗短缺,很多预约已经被推迟。

4

印度首都进行第五轮新冠抗体检测 超一半检测者结果阳性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区1月份进行的第五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首都新德里平均每2人中就有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这表明他们曾感染过病毒。

5

瑞士已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25日,据瑞士新闻通讯社Keystone-SDA报道,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瑞士已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其中,超过470例感染了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16例感染了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有近490例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与以上三种毒株都不匹配。


1

拜登将签署行政令 恢复实施多国旅行限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行政令,恢复实施国际旅行限制。

根据报道,拜登此举将恢复前总统特朗普在上周取消的旅行限制,限制国家包括巴西、爱尔兰、英国、欧洲申根区以及南非。

2

英国卫生大臣:暂时不能放松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25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表示,当前很难设定时间表何时能够解除英格兰地区的防疫管控限制。汉考克称,有早期迹象表明相关防疫措施正在奏效,暂时没有放松管控的时间安排。

3

欧盟建议成员国加强外部边境管控 入境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欧盟委员会25日发布一份加强外部边境管控的提案,建议成员国采取额外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严防变异新冠病毒。

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新闻公告,欧盟成员国应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在起飞前72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提交阴性结果的证明。

4

前往卢森堡旅客登机前需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卢森堡25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入境管控,从1月29日起至2月28日,所有在境外停留超过72小时以上的人员在登机前往卢森堡前,必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快速抗原检测两种检测方式均被认可。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张庆

编辑丨郑立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