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火焰蓝”就地变身“志愿红” 唐山消防员婚假期间就地“上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6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1月1日

对于赵亮来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天。

他迎娶了心爱的姑娘,组成了幸福的小家庭。

△赵亮和妻子的结婚照

然而正当小两口精心筹备1月9日在石家庄举办的回门宴时,这座城市却按下了“暂停键”,赵亮难得的婚假就这样泡汤了。

△赵亮和妻子的结婚照

疫情突发打乱了美好的假期生活,也给长期分居两地的小两口制造了一个难得团聚的机会。赵亮妻子芦玮琦觉得挺开心。可是没过几天,被隔离在家中的赵亮就坐不住了。看着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摸排,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非常大,很是辛苦,他就和妻子商量,想去做一名志愿者。妻子非常支持他,对他说,这比出去玩更加有意义。

△赵亮和妻子在消防队门口合影

赵亮所在的安苑社区,有2000多户1万多名居民,楼宇多且分散,管理极为不便。根据社区安排,赵亮的工作主要是在社区每次核酸检测的时候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所有人员间隔一米防止交叉感染,同时负责行动不便的老人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平时不做检测的时候就负责小区内部消毒、流动巡逻、进出人员登记、劝返外出的人员不要在外逗留。

在社区执勤的赵亮

有时候值班的地方就赵亮一个人,上厕所还得找别人替换,他一般都会在休息的时候提前准备好,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喝水不上厕所,不给工作找麻烦。

作为一名消防员,赵亮觉得这些活儿在他眼里不算什么,可是每天迎着寒风早出晚归,一栋栋楼挨家挨户去开展工作,妻子看着很是心疼。

△赵亮在消防队

当志愿者的这些日子,赵亮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也收获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就在前两天,一位老人给社区送来几张照片,照片中是包括赵亮在内的社区志愿者们严寒中坚守防疫一线的身影。老人说,看着志愿者每天那么辛苦工作,非常感动,就悄悄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他们的工作瞬间。

△在社区执勤的赵亮

从烈焰滚滚的“火线”,到抗击疫情的“疫线”,新婚假期就地“上岗”变成抗疫志愿者,赵亮说,这段经历是他收获的最独特的新婚礼物。他说,他会一直干志愿者,直到石家庄疫情结束。

△赵亮和社区工作者合影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你的样子,是敬业友善、默默坚守,你的样子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

(本文出自中国之声人物专栏《你的样子》)


监制丨冯会玲

编辑丨刘蕾

记者丨央广记者 杜震 孟晓光 河北台 李芳 唐山台 杨健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