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发布通知 “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6日 2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6日,记者从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24日,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办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各地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对农村集体聚餐从严备案管理。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严管严控“杀猪饭”等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二是加大对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运输及冷库单位的监督检查,对不索证索票、不建立经销台账、不落实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仓区检测消毒、不使用“云智溯”、不落实专区贮存、不实行专柜和亮码销售等不执行全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三是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制售假酒违法行为。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检查,严禁家庭自酿酒进入市场销售。加强工业酒精、醇基燃料等危险化学品监管,严防流入白酒制售环节。

四是集体聚餐不得加工制作(食用)野生菌、发芽土豆、四季豆等容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食品,不得加工使用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有毒有害、病死毒死禽畜肉及鱼类,不得使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和原料。严禁提供和加工制作草乌、附片等毒性中药材。

五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事件(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对食品安全事件(事故)要迅速反应、研判风险、控制事态发展、规范信息报送,并做好善后处置及整改督办。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各级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对失职渎职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总台央视记者 申泷洋)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