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早啊!新闻来了〔2021.01.2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7日 0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不得擅自关闭
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13.35亿人
黑龙江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要闻


  • 民航局消息,从1月27日零时起,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 交通运输部26日消息,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

  • 26日凌晨,江西赣州一超载客车与货车追尾,导致7人死亡,7人受伤。公安部派专家组赴赣州指导处理工作。

  • 针对美白宫发言人称拜登政府将以“战略耐心”与中国开展“激烈竞争”一事,外交部26日回应: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能够吸取特朗普政府对华错误政策的教训,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

  • 26日,民航局对4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分别为:

 肯尼亚航空公司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
● 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有限公司H9787航班(加德满都至重庆)
● 南方航空公司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
 厦门航空公司MF856航班(雅加达至福州)
  •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1月29日8时至1月30日18时,黄海部分海域将进行军事活动,任何船只不得进入。

新冠肺炎疫情


  • 25日起,黑龙江海伦市永富镇东大村、永富镇众发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 河北石家庄交通局26日消息,对高风险和按照高风险管理的地区实行全域封闭交通管控,区域内车辆不得上路行驶。低风险地区的车辆只允许在本县区域内流动。

  • 北京市26日消息,严控第三国人员中转搭乘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入境。隐瞒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 近日,河北秦皇岛一疫情防控点发生一起不配合疫情检查,驾驶车辆致一名防疫工作人员死亡案件。秦皇岛市检察院、抚宁区检察院派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将严厉打击涉疫情犯罪。

社会


  • 人社部公布第四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榜,排名前十的职业是:营销员、保洁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客户服务管理员、车工、房地产经纪人、焊工。

  • 近日,太锡铁路张家口太子城至崇礼段实现全线贯通。太锡铁路太崇段建成通车后,从太子城到崇礼城区的铁路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左右。

△太锡铁路太崇段全长15.86公里,是连接2022年冬奥会核心比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

  • 26日,山东省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结张超(曾用名张志超)申请国家赔偿一案,依法向赔偿请求人张超支付赔偿金332万元。

△2020年1月1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张志超案”再审宣判,宣告张志超无罪。2006年3月6日,山东临沂中院判决张志超犯强奸罪,判处无期徒刑。

  •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北京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作出逮捕决定。

  • 26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害他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某升持械将该医院心内科医生胡某刺伤,随后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救治。

  • 近日,贵州一女子在小区业主群称社区干部为“草包支书”,被毕节警方跨市铐走行拘。26日 @毕节公安 发布通报,撤销处罚,办案民警被停职调查。

滑动可查看↓


  •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20时至28日20时,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国际


  •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6日23时5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363697例,累计死亡病例2135959例。

  • 联合国25日发布《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4.7%,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7.2%。

  • 意大利总统办公室26日消息,意总理孔特已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

  • 当地时间26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9月至11月英国的失业率达到近5年来最高水平。

  • 为防止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在巴西扩散,巴西联邦政府26日发布公告,禁止南非旅客入境巴西。

△近日,巴西亚马孙州医疗资源告急,已向其他州转移261名新冠肺炎患者。

聚焦数据


  • 13.35亿人

26日,人社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13.35亿人,覆盖95%人口和所有地市。

  • 1186万人

人社部26日消息,2020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900万人的目标任务。

  • 60万个

26日,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我国新建开通5G基站超60万个,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5G。

那时他们正年轻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许多先辈的故事,你可能耳熟能详,还记得他们干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那时,他们亦如你,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谁说年轻不堪大任?谁说青春一定迷惘?央视新闻即日起推出专栏《那时他们正年轻》,记录一代又一代中共党员的青春之歌。

今日提示

  • 进口货品可以放心使用吗?疾控专家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进口非冷链货品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进口非冷链货品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引:

● 生产经营、商业等企业工作人员及个体消费者收到进口货品时, 要戴好口罩、手套,对各层包装做好预防性消毒 处理完进口货品后及时规范洗手。
 包装箱、包装盒消毒后应及时丢弃或销毁,尽量不带入室内, 建议进口货品存放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 2021年考证时间表来了!

26日,人社部官网发布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的通知。考证时间表来啦↓↓↓

滑动可查看↓


今日直播预告

10:00 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以“人民的小康”为主题,共收到作品3240部,究竟哪些作品脱颖而出?看直播,一起关注。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马文佳

编辑丨隋邦科 马玮璐 杨惠珺

制图丨孟祥龙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