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防控仍处关键期,进返京政策有调整!北京发布会速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7日 1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月27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22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北京新增4例本地确诊病例

其中1例第6次核酸检测才呈阳性

1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大兴。

在新增的4例本地确诊病例中,有3例确诊病例是在第四次核酸检测才呈阳性,有1例第六次核酸检测才呈阳性病例详情>>

行程轨迹公布!北京大兴区26日新增确诊病例曾到过房山区>>

北京大兴所有公共场所

实行预约严格限流

会上通报,当前大兴区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继续以天宫院街道为重点,严格落实全域管控和重点小区封控措施,做好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和垃圾清运,大兴区所有小区、村要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所有公共场所实行预约严格限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国内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坚持不懈加强社会面防控,持续加强入境航班、人员和货物防疫管理,严格落实14+7+7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封闭管理人员

原则上不能进京

为最大限度降低春节前后大人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强进返京人员安全有序组织,会上通报进京相关措施:

  • 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后,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按照北京防疫政策落实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

  • 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满21天方可进京,进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未满21天已进京的,补足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

未持有效核酸证明抵京

当日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人员进返京后,要全面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社区(村)和单位、工地、酒店等要对进返京人员建立台账、滚动摸排,核验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促落实14天健康监测和抵京后核酸检测措施。对未持有效核酸证明的,抵京当日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格控制流动。

各用工单位、高校要合理安排务工人员、学生错峰避峰返京返岗返校,对起讫地相对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可通过开行返京包车、专列(包车厢)等方式,组织“点对点”有序运输,并严格返京后防疫管理。

北京提倡广大市民群众在京过年

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

会上通报了北京市《关于做好市民群众在京过年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倡广大市民群众在京过年,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确须离京的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

具体措施有:

  • 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

  • 春节期间市属公园免费开放,但是要提前预约,遵守限流规定;

  • 统筹安排门急诊、发热门诊以及住院医疗服务,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看病需求;

  • 免费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回龙观医院、安定医院心理热线春节期间提供正常服务;

  • 为节日期间坚守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服务及重大工程项目一线的职工群众发放春节礼包

  • 全市大型超市、主要商业综合体、菜市场、快递网点正常营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

  • 鼓励企业出台激励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引导员工在京过年;为在京过年员工发放节日礼包,安排好集中居住的外地员工业余生活

等等。

《通知》详情>>

大兴所有助产机构产科

均设置隔离门诊、产房、病房

在北京大兴天宫院辖区内的孕妇如需就诊,可联系建档助产机构,机构将对其进行就诊指导。同时,由属地联系区120分中心电话(010-60283120),将孕产妇送至建档助产机构对接,助产机构按接诊隔离观察期孕产妇流程进行隔离门诊单人单间诊疗。急诊孕产妇就诊,孕妇或家属联系建档机构同时,属地拨打区120分中心电话(010-60283120),120及时转运同时拨打助产机构医务科或急救热线进行联系,开放绿色通道。

大兴区所有助产机构产科均设置隔离门诊、隔离产房、隔离病房,分娩孕产妇落实单人单间居住。大兴区人民医院做到隔离区孕产妇专诊室、专产房、专病房、专病区、专人负责,实现诊间预约。

为有效防止院内感染发生,原则上不陪护。针对高危风险等特殊情况孕产妇,在落实核酸检测等排查基础上可安排陪护。

大兴组建“小推车服务队”

“线上下单”共计配送56156单

大兴增加百余辆超市购物小推车,组建“小推车服务队”,协调物业使用电动车,提高物资配送速度。同步增派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入封控社区协助配送物资。同时,协调商家优化配送路线,带领商家对管控区域进行路线勘察,提前熟悉道路情况,使配送车辆以最快速度抵达各小区。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将物资配送到位,不让居民苦等。现已通过“线上下单”共计配送56156单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文雅

编辑丨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