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总理:出口加拿大的新冠疫苗或将断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7日 0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26日在例行讲话中,针对欧盟准备加强新冠疫苗出口管制的问题表示,“这个问题确实令人十分不安,我们正在与欧洲的伙伴进行沟通,确保加拿大(与辉瑞)签订的合同得到遵守。”

加拿大进口的新冠疫苗主要来自辉瑞公司,由于欧盟准备对新冠疫苗出口加强管制,辉瑞在比利时的制药厂暂停出口,这意味着从本周开始,辉瑞将断供出口加拿大的疫苗。消息传出后,特鲁多内阁面临反对党的巨大压力。

特鲁多说,在今年4月份之前,加拿大依然有望从辉瑞获得总共400万剂疫苗,从莫得纳获得200万剂疫苗,这些足够为200多万人完成至少两剂疫苗的全程接种。

西方国家目前正在争抢新冠疫苗。包括辉瑞公司有两个制药厂位于美国,莫得纳也是美国公司,2020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限制疫苗出口之后,激化了西方各国对疫苗的争抢。

欧盟本来向位于英国的阿斯利康公司预定了3亿剂新冠疫苗,但是该公司未能及时交货。一些欧盟领导人指责这家公司把疫苗以更高的价格优先供应给欧盟以外的国家。欧盟因此将强化“出口审核机制”,强制辉瑞、阿斯利康这样的公司向欧盟报告其疫苗出口情况。(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