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卫生部长:宵禁措施有效 但不足以消灭新冠病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8日 22: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就当前法国新冠疫情形势召开新闻发布会。

韦兰表示,当前在法国实施的18时至次日清晨6时“宵禁”措施已发挥出其实际效果,有效避免了疫情进一步恶化,从而使得法国疫情形势趋于稳定。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

但另一方面,韦兰也表示,由于新冠变种病毒已在法国传播,宵禁的效力又似乎不足以遏制病毒的加速传播。截至目前,法国各大医院60%的床位被新冠患者占据,医疗机构压力正日趋增加。韦兰还表示,法国政府一直在尽力保护法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同时也顾及到疫情对人们心理健康方面的影响,未来仍将继续致力于此。

据报道,当前法国每天约有200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是被新冠变异病毒所感染。而截至1月27日,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超过310万,达3106859例。(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