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将病毒标签化、将疫情政治化的错误做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8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2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拜登26日签署了一份行政令称,美联邦政府必须承认,其政治领导人的行为助长了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仇外情绪,有关行为包括用地理位置标识新冠肺炎疫情。拜登还要求联邦政府谴责和打击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在美国遭受的种族主义歧视和仇恨犯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在此我愿强调三点:第一,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不分种族和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都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关联。第二,溯源必须本着非常严谨的态度,由科学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调查和研究。中方也坚决反对将病毒标签化、将疫情政治化的错误做法。第三,中方希望美国早日控制疫情蔓延势头,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全球抗疫合作。(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