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卫健委:全国已组建专科联盟3900多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8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消息称,为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近年来,各地针对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多的重大疾病、重点学科加强专科联盟建设,目前全国已组建专科联盟3900多个,指导基层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5600多项。

各地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技术辐射带动作用,推进诊治流程同质化。河南省人民医院牵头与80多家市、县医院和部分专科医院建立甲状腺外科联盟,通过培训、会诊、手术、查房等方式,提升成员单位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河南省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 苏自杰:联盟以后使新技术包括这些(技术)指南可以逐渐得到推广,使病人治疗更加规范化、精准化。 

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院长 谢华:成立联盟以来,我们医生专业技术水平大大地加强了。一年多的时间,我们门诊的病人增加了大概30%左右。 

近年来,跨区域远程专科联盟得到快速发展,偏远地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医院的专家。新疆库尔勒居民黄先生因股骨头坏死住进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通过骨科远程服务平台,4000公里外的上海长征医院专家为黄先生会诊,指导当地医生完成了髋关节置换手术。 

患者 黄建斌:非常方便,让我们足不出户在病床上,就能与专家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国家卫健委要求,重点推进肿瘤、心脑血管等学科,以及儿科、妇产科、麻醉科等短缺医疗资源的专科联盟建设。积极推进呼吸、重症医学、传染病等专科联盟建设,着力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总台央视记者 龙晓勤)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