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至少166人因冲击国会被起诉 其中十余人在军队服役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9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联邦调查局等机构对月初发生的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进行大规模调查。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截至27日,已有166人被起诉。此外,有十多名被捕者在美国军队服役过。

据美国媒体报道,就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至少有166人在联邦法院被起诉。其中至少83人被指控犯有“暴力闯入和扰乱国会大厦秩序”罪行,这种罪行可能将被判处不超过6个月的监禁,如果再加上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监禁时间可能达到5年。此外,还有15人因涉嫌袭警被捕,根据袭警的情况,这一罪行将被判处1到20年不等。

另据美国媒体获得的兵役记录显示,因冲击国会而被捕的人当中,至少有15人是退伍军人,另有两人目前在陆军预备役服役。

美国政府机构将参与相关事件的抗议者称为暴力极端分子。2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全国恐怖主义警告系统发布公告声称,有信息显示,一些反对政府行使权力、反对总统权力交接的暴力极端分子,可能继续煽动或从事暴力活动。美国国土安全部声称,担心有人受日前发生的冲击国会事件影响而袭击民选官员和政府设施。 

1月6日,大批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等突破警察封锁,进入国会大厦,正在举行的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过程被迫中断。事件中5人死亡,多人受伤。


(编辑 陈彤)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