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讽刺!美国国会遭冲击 主要煽动组织领导人竟曾是警方卧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28日 2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6日美国国会遭冲击后,极右翼组织“骄傲男孩”正在被执法机关调查,这个组织被视为冲击国会事件的主要煽动者。而就是这样一个组织的领导人,近日竟然被媒体披露曾经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出色卧底”,不禁令人感到莫大的讽刺。

据路透社报道,“骄傲男孩”的领导人塔里奥在2012年曾因诈骗被捕。此后,他就开始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地方警局合作,担任线人。根据当年迈阿密联邦法院的记录,到了2014年塔里奥的诈骗案庭审时,联邦检察官、联邦调查局探员以及塔里奥的辩护律师,都以塔里奥曾担任卧底协助执法机关办案为由,请求法院从宽量刑。

当年,塔里奥的辩护律师费勒曾在法庭上指出,塔里奥在许多案件里担任卧底,协助侦办了包括毒品、赌博以及贩卖人口案件等,是个“贡献很大”的线人。一名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也表示,塔里奥是当地警方调查的“关键组成部分”。最后,塔里奥的刑期从30个月减少到了16个月。

美国前检察官 科菲:定罪的犯罪嫌疑人和执法机构合作非常常见,通常他们这么做都是为了减刑。

不仅有法庭记录,当年负责塔里奥案件的前联邦检察官约翰尼斯也向媒体证实了塔里奥的卧底身份。不过对此,塔里奥本人却是坚决否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塔里奥坚称“对这些通通不知情”。

虽然“骄傲男孩”组织试图淡化自身在冲击国会事件中的作用,但是媒体发现,在当天的一些关键节点和场合,是这个组织的成员在现场进行了协调、煽动和引导,“骄傲男孩”与冲击国会事件难逃干系。而在事件发生2天前,塔里奥刚抵达华盛顿就被警察逮捕,罪名是涉嫌破坏财物和非法持有武器等。虽然塔里奥本人并未参与冲击国会,但已经有至少5名“骄傲男孩”成员遭到了检方的起诉。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