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市场监管总局:先声药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罚1.007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30日 0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月29日发布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举报,2020年9月起,本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以下简称《反垄断法》)依法对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涉嫌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开展了调查。

经查,当事人滥用在中国巴曲酶浓缩液原料药(以下简称巴曲酶原料药)销售市场的支配地位,实施了没有正当理由,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的行为,排除了市场竞争,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九条规定,考虑到当事人违法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持续的时间,当事人能够在调查期间主动进行整改,且已向下游制剂企业供应了巴曲酶原料药,当事人尚未取得违法所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理:(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二)对当事人处2019年度销售额50.367亿元人民币2%的罚款,共计1.007亿元。(总台央视记者 王婧)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