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联酋将给予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和专业人士公民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30日 2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来自阿联酋总理官方社交账号

据阿联酋官方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30日,阿联酋政府通过一项重大修正案,将给予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科学家和医生等专业人士及他们的家属阿联酋公民权,并允许获得阿联酋护照的外国人,继续保留他们本国的公民权。这被视为阿联酋当局在其公民权相关法律领域的重大变革,此前阿联酋不认可双国籍。据报道,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穆德当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并表示阿联酋内阁、地方法院和执行委员会将根据各个类别设定明确的准则,以便提名有资格获得公民资格的人。他同时表示该法案的推出旨在为阿联酋未来的发展吸引人才。

据悉,该法案明细了对各类有资格申请公民权的人的要求。投资者必须在阿联酋拥有一处地产;医生、科学家等专业人士必须获得阿联酋所需专业人才领域的认证,且拥有十年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对从事的领域有重大科研贡献,并由此获得阿联酋相关政府部门的提名。对于创新领域的发明家这类人才,必须至少有一项发明专利获得阿联酋经济部或相关国际领域的认证注册,并能对阿联酋经济创造价值,同时获得阿联酋经济部的提名。对于艺术家类人才,必须是在其文化艺术领域的先驱,并至少获得一项国际大奖,以及获得阿联酋相关部门提名。(总台记者 龚明)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