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跨境货物列车怎么消毒?中越边境有套专业消毒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30日 2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在中越边境铁路交界处有一套专业的车辆消毒系统——轨道车辆消毒控制系统,每当有货物列车经过,该系统都会自动打开喷杀装置,对货物列车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这套设备成为进境货物列车第一道防疫关卡,这也是疫情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为跨境货物列车筑牢的第一道安全防线。该设备有20个高压强力喷头,每当货物列车经过边境口岸,喷头便会立刻打开,对车体进行高密度喷杀消毒。今年以来,中越跨境货物运输平均一天开行2至5列,最长的一次喷杀有30车,消杀长度将近400米,为了保障每一节车体和箱体都能得到全面消毒,列车经过消杀设备时运行速度控制在40Km/h,可以充分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杀。消毒系统设有专人负责工作人员,他们会根据每日运输情况提前准备足量的消毒液并通过实时监控确保消杀工作到位。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主任石海福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南宁货运中心加大了对入境货物列车的消杀工作,在中越边境零公里这里,我们有一套车辆喷淋消毒设备,对入境的每一辆车进行消毒,货物到达我们口岸卸进仓库以后,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我们对货物进行二次消杀

(总台央视记者 张卉 尹智磊 施明华)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