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欢迎回家!武汉援冀移动CT车医疗团队平安返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1月31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河北疫情的有效控制,武汉支援河北的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车医疗团队,也顺利完成21天的支援返程。1月31日上午,该团队平安返回武汉。

9时30分,援冀移动CT车团队顺利抵达武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务人员和家属代表前来迎接。在现场,援冀队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医生叶乃力,给妻子女儿一个隔空拥抱,传递他对家人的爱和思念。

叶乃力:“回来很开心,因为疫情得到控制,整个援冀任务顺利完成了;其次,回来能看到同事、家人,所以很开心。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作为中南医院一员,我觉得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也必须要做的一个事情,而且也能够做好的事情。”

叶乃力的妻子雷蕾:“他回来也是释放了一个很好的信号,说明河北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去年我们在武汉也经历过这些事情,所以我们也很真心希望,河北能够尽快地结束疫情,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祝福河北。”

河北疫情发生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移动CT车和医生,带着武汉抗疫的诸多经验,于1月10日晚星夜驰援河北邢台南宫市,协助当地建立起完整的发热门诊体系。移动CT可通过5G网络,实时联动千里之外的中南医院的影像科专家团队,帮助南宫市进行远程胸部影像筛查,一天可筛查两三百人,为当地疫情控制发挥重要作用。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全国人民也包括河北人民援助了我们,河北有困难我们去支援也是义不容辞的。移动CT是带着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所有人的深情厚谊连夜驰援,经过了他们21天的努力工作,现在河北疫情得到了控制,我们是代表全院的干部职工欢迎他们胜利凯旋。”

此次完成援冀任务后,移动CT车将在武汉雷神山医院进行消杀,队员们将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为后续正式返岗做准备。(总台央视记者 佘利霞 张文)

(编辑 郭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