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网约车司机擅自运送乘客出京,北京警方:拘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1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员流动大,对交通运输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北京市先后出台了针对交通运输的多项管理措施,要求出租汽车和网约车不得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

今日(2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信“平安北京”上公布了一起“网约车运营人员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擅自运送乘客出京”的事件,该名网约车司机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给自身带来风险的同时,也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

1月9日,网约车司机黄某(男,31岁)在明知北京市已暂停网约车京冀跨城业务的情况下,擅自驾驶网约车将乘客自北京市送至河北固安,后被主管部门监测发现并通报给警方。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接此线索后,迅速开展调查,将黄某查获,并对该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网约车内空间相对密闭狭小,司乘距离较近,接触人员流动频繁,如果防控要求和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极易成为传播疫情的“载体”。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曾发现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网约车”直接关联。因此,禁止网约车出京至中高风险地区运营,正是为了降低新冠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的机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义务更是责任,网约车平台及运营人员应切实承担起自身责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部门,守护好民众的出行平安。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