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就地过年”交通如何保障?交通运输部明确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1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聚焦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运营、老年人便捷出行、旅客免费退票、货运物流、路网运行、关心关爱交通运输一线从业人员七个方面,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

《通知》明确,全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加强重点线路动态监测,视情况采取缩短发车间隔、加密发车班次、调度机动运力开行区间车和快车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加强城市周边公路网流量分析研判,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做好老年人便捷出行服务保障,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能通行,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完善“一键叫车”功能,有条件的提供电召和优先派单服务;保持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鼓励巡游出租汽车优先保障老年人扬招需求。完善春运期间旅客免费退票服务,对提前24小时以上办理班车客运退票业务,实施免费退票政策

为确保客货运力充足,《通知》提出,指导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健全春节假期上岗激励机制;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有序,加强运力储备,充分发挥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作用,低风险地区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公布对货运车辆的防疫检查措施和通行条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

《通知》指出,指导交通运输企业加大对春节期间一线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春节期间安排职工工作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