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杭州海关破获特大海上成品油走私案 涉案金额超12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1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1日从杭州海关获悉,该关近期联合海警、地方公安等单位破获一起成品油走私大案,打掉11个成品油走私团伙,初步查证案值约12.29亿元,偷逃税款约5.29亿元。

杭州海关称,这是近年来浙江省打击成品油走私规模最大、战果最丰的单次行动,也是全国少有的以打击走私“母船”为目标,海陆联动,实现对走私“母船”、近海“中巴”“小巴”、陆路走私团伙全链条打击的成功案例。

2020年9月,海关缉私、海警、公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通过前期情报摸排发现,由境外走私团伙控制的多艘“母船”盘踞在我国东海海域,向浙江地区多个“中巴”团伙贩卖、过驳成品油;“中巴”团伙装载成品油后返回浙江温州附近海域,向“小巴”过驳成品油,进而销售给油罐车购私团伙转运至浙江、安徽等地,以牟取非法利益。

据介绍,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3名,现场查扣包括“母船”“中巴”“小巴”在内的涉案船舶10艘,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3000余吨、香烟25万条。经初步查证,2019年以来,上述走私团伙涉嫌走私成品油逾25万吨,案值约12.29亿元,偷逃税款约5.29亿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