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四川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铁路全线铺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1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日中午12时,在四川内江北站外沿,随着一声号令,巨大的钢轨铺轨机组开始作业,一对500米长的钢轨缓缓落枕,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铁路轨道——实现全线铺通。

据施工单位中铁八局介绍,川南城际铁路为高速客运专线铁路,分为内江至自贡至泸州铁路和自贡至宜宾铁路两段,两段凑成了“人”字形状。其中,内自泸段铁路全长130km,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共设内江北、自贡东、泸州北等7个车站。

据业主单位川南城际铁路责任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建设采用多元融资方式,由四川省、中国铁路总公司投资共建,是我国第一批由地方政府投资共建的城际铁路。

据了解,新建川南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八纵八横中第六纵京昆线(成昆段)的组成部分。该线路与成渝客专、成贵客专、渝昆高铁连接,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成渝其他次级枢纽城市2~3小时交通圈,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温晓 宋立业 吴宇 林飞鸿)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