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对9岁女孩喷射胡椒喷雾 美警察再现暴力执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2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警察在执法时,居然给一名才9岁大的非洲裔女孩戴上了手铐,还用胡椒喷雾喷她,这一过度执法行为受到多方谴责。

罗切斯特警方当地时间1月29日出警处理一起家庭纠纷。警方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显示,警察在室外把这名女孩控制住,铐起来。女孩在雪地上试图挣脱警察的过程中不停地哭喊着:“我想要我爸爸!”而一名警察说:“我才不管你想要什么,上车!”

被塞进警车后座后,女孩仍然不停地挣扎,警察冲她的脸上喷射胡椒喷雾,女孩哭喊着请求警察帮她擦眼睛。

警方在事后辩解称,“为了女孩的安全”,他们“不得不”给她戴上手铐并使用胡椒喷雾。罗切斯特市警察局副局长还称,这名女孩的精神出现“严重紧急状况”,威胁要结束自己和她妈妈的生命。 

不过,罗切斯特市警察局局长则承认警方过度执法,她说,“对一名9岁孩子的动用胡椒喷雾不对”。 

当地时间1月31日,罗切斯特市市长沃伦就这一事件谴责警方对儿童使用武力,同时承诺将在执法部门作内部调查。

罗切斯特市议会的多名议员也谴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认为这种情况下的执法行动应该有心理健康专家参与。

罗切斯特市去年3月发生一起非洲裔男子在警方执法后窒息死亡的事件,一度在美国多地触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李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