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又现暴力执法 16岁非裔女孩遭野蛮抱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2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警察针对非洲裔民众的暴力执法事件层出不穷。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近期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所学校,一名警察在调解纠纷时,将一名16岁的非洲裔女孩抱摔在地。这名女孩头部撞击地面,不省人事。

媒体公布的视频显示,事发时,这名非洲裔女孩遭涉事警察抱摔。女孩的头部着地,不再动弹。随后,这名女孩被戴上了手铐。

当地警方称,涉事警察当时是为了阻止这名非洲裔女孩与另一名学生发生冲突。目前,涉事警察已被调离岗位,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这一事件引发当地非洲裔民众强烈不满,当地非洲裔民众以及代表女孩家庭的律师指出,事件凸显出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观念。

律师 克伦普:警察局要求走访受害女孩的母亲,因为他们要对这名遭警察抱摔、头部着地的16岁受害女孩提出犯罪指控,他们居然要对受害者提出犯罪指控。这太过分了,这没有发生在白人小孩身上,这发生在了黑人小孩身上。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