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正式延长至2026年2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3日 2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月3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俄美关于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协议正式生效。当天,俄罗斯外交部与美国驻俄使馆完成了交换相关外交照会的程序。声明称,2010年4月8日俄美两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按照条约签署时的条件继续执行5年,至2026年2月5日。声明指出,俄罗斯和美国作为两个核大国,决定维护国际军控领域必要的可预测性和透明性,维护国际战略平衡。

△图片来源:俄外交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在当地时间2月3日称,“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使美国、美国盟友及世界更加安全。无限制的核竞争会危及我们所有人。“

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俄美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一致。随后俄议会两院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美国国务院声明称,拜登已经明确表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只是美国努力应对21世纪安全挑战的开始。

2010年4月8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该条约是俄罗斯和美国间现存的唯一有效军控条约。(总台记者 顾鑫 殷岳)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