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环境治理进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3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前,中国西藏自治区和外交部共同举办“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线上研讨会。能否请你介绍有关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环境治理进程。中国领导人出席了近期各场气候国际峰会。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之后,习近平主席又进一步宣布了落实上述目标的具体举措,彰显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决心,提振了全球气候治理的信心。“环喜地区”国家人口多,市场大,历史文化相近,资源能源富集,经济互补性强,拓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中方期待各国,尤其是同“环喜地区”有密切经贸文化历史联系的国家,更加重视论坛,更多投入论坛,探讨包括生态治理等广泛合作,挖掘更多独具特色的合作领域,开拓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汪文斌表示,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分别表示,各国应勠力同心、合作共赢,通过交流对话和多边机制有效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美合作尤为关键。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程程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