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暖心!中国驻部分中部非洲国家使领馆开展“春节包”发放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4日 0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前夕,由于疫情原因,许多旅居在外的同胞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倡议,留在国外过年。中部非洲多国的华人华侨都收到了驻在国中国使领馆发放的“春节包”,为牛年春节增添了温情与暖心。

2月3日,中国驻安哥拉使馆举行“春节包”发放活动。本次“春节包”内含1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40只KN95口罩,1000毫升消毒凝胶,1本领保手册,首先满足在使馆登记的困难人员要求,其余将通过主要商会向在安同胞免费发放。

2月1日,中国驻加蓬使馆启动“春节包”发放活动。加蓬华协会长唐明海表示协会将在使馆领导下开展好“春节包”发放有关工作,拟通过指定地点自取和送包上门等方式,将祖国关心关爱送到特困华侨手中。  

1月28日,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于1月28日向赤几华侨华人总商会、赤几华侨华人建筑协会和人道主义协会转交装有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的“春节包”。这次“春节包”主要面向确有困难的中国籍侨胞,已通过侨团协助全部发放完毕。 

1月26日,中国驻刚果(布)使馆召开领事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与会人员介绍在刚华侨华人防疫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座谈会后,马福林大使向防疫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困难华侨和学生代表送出了“春节包”。

另外,中国驻中非共和国、乍得、刚果(金)等国使馆近日也将分别向所在国家及领区侨胞发放“春节包”。(总台记者 白洁 周琳)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