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桢被立案调查开除党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4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对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这是派驻中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第一起独立党纪、政务立案,独立采取留置措施,独立开展审查调查的“第四种形态”案件。

经查,韩桢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通,伪造证据,掩盖违纪违法事实;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人用人,破坏政治生态;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财物,靠行吃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弄虚作假、违规套取单位住房租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与贷款客户私相授受,权钱交易,将信贷审批权变现为自己牟利的私器,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韩桢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背离初心使命,目无法纪,心无敬畏,与不法商人特别是煤炭、房地产开发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利用信贷审批权和选人用人权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中国农业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韩桢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韩桢简历

韩桢,男,汉族,1954年2月26日出生,内蒙古察右中旗人,研究生学历,1975年9月参加工作,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11月任农行内蒙古分行人事处处长;

1999年3月任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0年2月任农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9年8月任农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2011年8月任农行陕西省分行巡视员;

2014年3月退休。

(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白龙飞)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