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致弗洛伊德死亡的涉事警察曾多次暴力执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5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去年5月遭警察暴力执法后窒息死亡,引发全美多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示威。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3日报道,事实上在弗洛伊德事件之前,涉事警察还曾参与逮捕无辜的非洲裔男子,并被指控在数年前就曾用膝盖“锁喉”这样的暴力方式执法。

画面中的事件发生在弗洛伊德被“锁喉”致死前几个星期。画面显示,对弗洛伊德采取暴力执法的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当时站在一旁观望,另外两名警察将一名男子按压控制在地。而这名男子当时并未持有武器,同时与报警事件也没有任何关系。目前检察部门正在对视频曝光的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另一名非洲裔女子格莱恩控诉称,早在2017年,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就曾对她采用“锁喉”的方式暴力执法。

去年5月25日,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多名执法警察按在地上,其中一名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用膝盖紧紧压住他的颈部。弗洛伊德多次喊“我喘不上气”,但警察无动于衷。最终,弗洛伊德送医后死亡。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