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非洲办事处:中国捐赠新冠疫苗体现团结抗疫精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5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介绍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在非洲第一阶段的接种安排。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免疫和疫苗开发项目负责人理查德·米希果在会上表示,中国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体现了全球团结抗疫的精神。

根据“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第一阶段的疫苗分配方案,从2月开始,将有9000万剂疫苗陆续运抵非洲大陆,具体分发剂量已通知了非洲各国政府。这将是非洲大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疫苗接种运动。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表示,目前许多发达国家已经开始大范围接种新冠疫苗,而非洲各国一直在等待疫苗的到来。 

2月3日,中国应世卫组织请求,决定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免疫和疫苗开发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国此举体现了全球团结抗疫的精神。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免疫和疫苗开发项目负责人 理查德·米希果:“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正在大范围研究各种候选疫苗,我们正在寻找功效和安全性都符合标准的疫苗。我认为中国宣布捐赠新冠疫苗体现了全球团结抗疫的精神。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