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望有关各方像中方一样 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开展溯源研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5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5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世卫专家已在武汉就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走访了多地,中方权威医学专家呼吁,世卫组织接下来应赴全球多国、多地展开溯源调查和研究。“武汉应当只是第一站而已”。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涉及多国多地,应当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有关工作。中方始终坚持开放透明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的沟通合作。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专家组国际专家自1月28日结束集中隔离以来,与中方专家一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多轮科学专业坦诚地交流。中国政府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协助,世卫方面及国际专家对此也给予了积极评价。

汪文斌指出,这次世卫专家来华是全球溯源科学合作的一部分,国际媒体有越来越多关于病毒和疫情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的报道,反映出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考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汪文斌最后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像中方一样,在溯源问题上采取积极科学和合作的态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开展溯源研究,为国际抗疫合作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