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印度北阿肯德邦溃坝事故已致10人死亡 百余人失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7日 2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0时30分消息:

印度北阿肯德邦溃坝事故进展:印度媒体刚刚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位被困隧道内的电站工作人员成功获救,引起现场一片欢呼,人们高呼“新生”。(总台记者 李琳)

北京时间20时04分消息: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20时),印度北阿肯德邦溃坝事故中的获救人数升至16人,死亡人数升至10人。目前直升机和地面救援工作仍在持续,媒体称仍有百余人失踪。(总台记者 李琳)

北京时间19时32分消息:

溃坝现场一隧道多人被困 10人获救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印度北阿肯德邦查莫利(Chamoli)地区的一处水坝因附近山上的冰川滑落,造成溃坝。事发地点附近的一处隧道工地因为外部震动,隧道入口被堵。据称隧道内早些时候有15~20人被困,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0人被救出。目前施救工作仍在进行。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事故发生在北阿肯德邦里希甘加河(Rishi Ganga)上的里希甘加(Rishi Ganga)大坝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北京时间下午6时30分)已经找到8具遗体。 

印度已经派出了600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此外中央和地方也已经派出多支灾难救援队施救。印度军方还派出飞机对事故现场河流及附近村庄险情进行空中巡查。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印度参与施救的军方人员表示,冰川不仅破坏了水坝,还完全摧毁了附近的一座桥梁。

印度总理莫迪和内政部长阿米特·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要向受灾民众提供全面支持。(总台记者 王建兵)

北京时间16时48分消息:

印度北阿肯德邦一电站溃坝或致100多人死亡 百余人失踪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等多家媒体当地时间7日下午2时报道,印度北阿肯德邦官员表示,该邦查莫利(Chamoli)地区的一处水电站因附近山上的冰川滑落,造成溃坝,可能导致在事发现场附近施工的100人至150人丧生,另外还有上百人失踪。当地政府已经开始对周边的居民进行紧急疏散。

溃坝发生后,河流水位急剧上升,当地政府已经出动军人和直升机救援。(总台记者 王建兵)


(编辑 王瑶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